星期六, 6月 07, 2008

當一個人能夠學習從自己的心而不從自己的腦活著,無論作什麼事情,都是自發的 恰當的.

那天 我了無睡意的在破曉的早晨 起了個早
記憶所及 早起的機會不多 但早晨的時刻 我很喜歡
早晨的空氣清新 溫度涼爽沁人 街道上零落著徘徊的人

我到一處我很喜歡的地方 菜市場
想看看在準備幹活的攤販 那蓄勢待發的模樣
想看看想搶鮮 買料理準備豐盛一餐的人
想看看 那賣自己親手耕種的農產阿婆們

阿婆們 自己賣菜 屬於公平貿易 很好
我喜歡她們樸實的笑容 偶爾謙卑但從容的態度 生活可以知足
盤據各角落的老人們 吸引我的目光 偶爾我們目光交視一笑
我買了一把新鮮的蔥 我喜歡的料理佐料 美好的早晨 開始愉快的一天

以早起和晚起的喜好度 我喜歡 早睡早起
不過這樣的機會也不太多 習慣的模樣 不易改
早睡早起很好
不用在頻道間打轉 放空的等待睡眠 可以淨化心靈
以暖化的地球來說 可以減少用電 二氧化碳也減少排放
也可以省錢省電 核電廠可以不用太辛苦運作
配合日光起落的時間 到戶外走走 曬曬太陽 對身體也很好
一天的進行 配合太陽作息 往往生活也可以變的更簡單
簡單的生活 也是很好進行環保的方式

如果可以起個早 每天在開始一天活動前
先活動筋骨 呼吸最新鮮的空氣 讓身體甦醒
在準備享用一頓美味營養的早餐 活絡身體的感官
告別昨天 讓腸道舒服沒負擔 就沒有隱藏的毒素
一天的開始 緩緩的放慢速度 開始今天 現在的我

生活
追求什麼呢 錢 權........
知道嗎? 地球在快速的暖化 土壤在嚴重的酸化....
身體在累積排不出去的毒素 心情在承受不可抗的壓力.....
如果 因為我們的忽視 習慣所然 這個環境逐漸在惡化
沒有破曉的早晨 所帶來的感動
沒有新鮮的空氣 可以大口呼吸
沒有健康的蔬果可以滋養我們的身心
喪失了很多生活上的一切美好

我不知道
究竟 大家在努力什麼 忙什麼
如果 我們的不愛惜 而滅亡提前來臨
未來 只剩有短短的未來
現在 會不會很想擁有一個美好的早晨

生命 有過去 現在 未來
過去如昨天 常常如一場夢 醒來也是模糊
現在如今天 有一個美麗的早晨 開始今天
未來如明天 我希望 明天能夠一樣大家都擁有美好
如果可以 明天可以被期待 未來也是要如現在一般 想更努力珍惜今天的一切美好

珍惜 美好
這急劇在變化的一切
真的 要我們好好愛惜 視如己出
改變一點生活中便利的習慣
可以讓這個環境 真的更好 更有未來

我在練習 自己的生活作息
讓自己生活的更簡單 也是想讓環境更美好
能夠透過自己的一點力量 再給他人一點力量 生活會更好
一顆心 是否前進 取決在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