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6, 2008

小確幸

我有一台登山自行車
騎著它 悠閒穿梭于田野間

最近 它將伴隨著弟弟
展開計畫一個月的環島之旅

弟弟最近很努力的在練車

下午茶的時間
告訴我他剛從貢寮回來
在回程的路上
碰上一場大雨
他身上混雜著濕漉漉的灰土汗水味


體型高高壯壯 腦子裡也很有獨立的思考與判斷力 接近了成熟的模樣
偶爾 我打從心裡敬愛這位勇士 但偶爾 我也害怕他的相對負責

一直以來 他想自己開店做生意 就販售那年輕特有的獨特創意
他很堅持一個人進修與努力 從無到有 慢慢的累積

我喜歡他很踏實的在前進 很認真的在學習


一開始

他在老爺酒店當buffet服務生
學習企業的經營與管理 也順道品嚐各種高級料理
在訓練自己的味覺敏感度 也讓我這姐姐 有時常留著口水頗羨幕
然後 一個人跑到花蓮 住了一陣子
他說喜歡海邊 想在花蓮住下來 研發花枝丸
因為母親掛心 ...暫時結束海邊的生活
他回來宜蘭 開始去學炸豬排 一炸十個月 在空閒之虞 他研發可樂餅
在決定離職前夕 公司宣佈倒店 意外的 多獲得一筆遣散費

正好趁著春天出發 是我很喜歡旅行季節 不冷不熱 春暖花開
現在的他正努力著在培訓自己的體力 耐力 準備在五月底出發
也讓吸很久油煙的身體 好好休息排排毒


那計畫一個月的出走
他說 要騎著自行車 走訪台灣各大夜市 看看別人在作什麼 如何成功經營
我心裡被深深的感動 ...
為他有計畫的想法與認真去實踐精神 我從心裡佩服

我喜歡踏實的模樣 不管是做什麼事
事情簡單或複雜 心情卻很踏實的快活舒服
從踏實的生活中 體會一種"小確幸:雖然小 卻很確實的幸福"


今天 我又回家收成那來自父母耕種滿園多樣的蔬果
常常是一段時日 母親便會要我回家去拿蔬果
種菜是他們養老的每日活兒 與我分享也是愛護女兒的心意

我穿梭于田埂間 呼吸土壤的氣味 看那迎風搖曳的稻苗
從海洋吹來的風 親佛我的顏 我的身體每吋 讓我駐足在一片綠意中
是我待在家鄉的模樣 是我 愛宜蘭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