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3, 2010

laundry day


雨停了  太陽露臉
連日積累出的濕氣  央請陽光幫忙帶走  風也義氣的 一起
堆積成小山的待洗衣物們  紛紛跳進澡盆裡  喜洗澡囉

我好像  很喜歡清洗  清潔各式各樣物品
把髒兮兮的 污漬  消滅掉  會有成就感
地板沙沙的 不滑溜   腳丫子不高興  第一個來抗議
於是  我會勤奮地掃地  拖地
盼望在家裡  隨時隨處都能席地而坐  打滾也不能成問題

是潔癖嗎?  媽媽愛乾淨  媽媽的妹妹們更勝一籌
我也無法倖免   遺傳--這檔神秘的怪事  偷偷被放進人類的基因   牢牢地
如果記憶消失了   我還是會不停地愛乾淨嗎?



大雨過後
移植於陽台的野薑花   開心又綻放了
我在屋裡   不時聞到她的芳香
                                                                                                                                                                                       
                                                                                                                                                         

1 則留言:

  1. 真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遺傳因子,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