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0, 2010

塑膠上癮

宜蘭這幾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看一下新聞  媒體標題說 宜蘭的雨用倒的 停不下來

看到一個好消息
台北市政府 打算在各大賣場 還有超商裡
要開始供應飲用水  民眾可以自備杯子 口渴喝開水
如此一來 可以減少購買保特瓶 瓶裝水  希望能有效減少使用保特瓶

不知道啥時會開始力行這個政策
施行起來會不會又有許多阻力  全台灣呢?

想到以前小時候  我住的鄉村  大樹下偶爾會有  奉茶
常常 我與同伴玩累了 會靠近奉茶亭喝一點 解渴
奉茶壺裡常常是泡開的烏龍茶 對小時的我 太過苦澀
但是倚靠勞力揮汗的農民 這樣回甘又解渴
現在  是已經幾乎消失的分享好心意

隨著石化工業不斷發展  塑膠也更加速廉價生產
可以回收卻無法從地球上消失的塑膠製品  無敵多起來...
影響的層面也非常廣極  不只我們眼前的垃圾
說實話 我的生活也有許多塑膠  我也使用   因為好方便
我著實擔心  不斷惡化的環境  或最近不斷再討論的國光石化

如果你也關心  請看看 搶救白海豚  還有影片 塑膠上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