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4, 2008

文昌豆漿



在包包裡帶上筷子 湯匙是習慣
不過 我的筷子 很喜歡一間豆漿店
那裡有好吃的燒餅 濃濃的豆漿 渾厚的米漿 口感很不錯的蛋餅 ..
常常 兩枝共一雙的筷子 相約一起 都會賴在那裡不走

之前已經有一雙MUJI的短筷從豆漿店出發 不知去哪旅行
我很懷念它 也沒稍來張明信片 給我點消息

前天 店裡的外勞遞給我一雙已經發黴的筷子
它出發到遠方 回來後長了新樣貌 變成我不記得的模樣
斑斑點點增加好多 蒼老在臉上 身上 蔓延..
外勞給我的筷子 是我已經不記得 哪一雙了

還有幾次 中文說的很好的外勞會追跑出來 把筷子交給我
大概大概 我被當成很健忘的人喔
不過我想喔 筷子對蛋餅的依賴大概深深我許多
我向很辛苦的外勞歡喜的道謝 高興筷子 回到我身邊
總是 帶它回家洗上一個香香的澡 讓它忘記蛋餅洗去風塵 啊哈哈哈~

真有趣 有天我吃著蛋餅正在想 油條一定要加奇怪的化學東西嗎
老闆睜大著他那左右兩邊個性不合的黑眼珠認真的告訴我
忨刀油條照古法 毋加阿磨裡雅 吃滴很放心 (很得意~)
我微笑點頭 繼續吃著老闆娘蔥花放很多的蛋餅 真好吃
熱呼呼的豆漿 很純的濃濃豆味 心裡暖暖的

豆漿店裡 叮叮噹噹
老闆夫妻們很愛鬥嘴 兩位外勞動作俐落的招呼客人
很熱鬧 在早上的甦醒時分 我很喜歡

老闆有一個行動不便的老母 她會盯著我
我發現的時候 會給她一個微笑
老闆偶爾會走過來 問他老母冷不冷 你在笑啥
我跟他老母 兩人臉上掛著笑容 彼此不發一語
大概 老母會盯著每一個客人 一個微笑

豆漿店歷史很悠久了
有濃濃的歷史味道 豆漿混和油條
我住在文昌路這一年多來 很常造訪
老老的店 黑黑黃黃 人也老老的
早上的時候 我依然會去喝一杯豆漿 吃一份蛋餅
每一次我都記得帶 有時也提醒自己別忘了筷子
吃完蛋餅 筷子還是自己打包 出發去下一個地方
我還是 偶爾期待會收到筷子的遠方消息
給我一張風景明信片
或隨緣囉 我知道 在遠方寫上一張明信片全憑感覺
大概 沒收到 也許是它心情沒有很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